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bwcadmin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07

1121日,我校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孔德根带领下赴东台市三仓烈士陵园、新四军八路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革命路线,重温党史记忆,重寻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在三仓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端正肃立,齐唱国歌并向烈士默哀。党员们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第一师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第一师苏中抗日的主要战斗历程和粟裕将军的光辉一生。这里陈列着东台市各个革命时期牺牲的2205名烈士的英名录和部分烈士事迹,寄托着人民群众的无尽哀思和崇敬,也深深感染了全体支部党员。

在新四军八路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个革命故事、每一件历史文物,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物让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领会了会师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支部党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这一片红色热土,传承好红色基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