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月”消防专题讲座

发布者:bwcadmin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03

为持续贯彻落实《盐城师范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学校确定每年11月份为我校“消防安全月”,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20211110日、1112日,保卫处邀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金志成和亭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凌伟国分别在新长校区公共教学楼A107、通榆校区体育教学楼102教室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二级学院师生开设关于消防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韩朝春主持。

消防救援大队讲座专家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注意事项,讲座语言幽默风趣,食堂工作人员通过讲座提高消防实战能力,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教育效果。针对有实验室学院师生们,消防救援大队讲座专家详细讲解了应对危险情况的安全防范知识和火灾现场的基本逃生技巧,并亲自演示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龙带的使用方式与注意事项,讲解了火灾初期的扑救及火场逃生的相关知识,使师生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师生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及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消防科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