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bwcadmin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92

1025日上午,我校先后在通榆校区和新长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院长袁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人武办主任苗华山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军训工作负责人,2021级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军训教官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党委人武部部长孔德根主持。

教务处处长岳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军训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是大学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对参训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爱国精神,强化国防意识。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觉悟,在军训中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二要严守纪律规矩,锤炼顽强意志。希望同学们把握住这次磨炼意志和锻造精神品质的良好机会,认真参训,挑战自我,高质量上好“第一课”,要学习军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三要各方密切配合,加强统筹规划。各有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省军分区有关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军训工作。强化全过程管控,确保文明施训、科学组训、正规管训。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孔德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同学要服从军训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军训工作纪律,尊重教官,尊重老师,尊重同学;班主任老师要协助施训教官,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教官要严格施训、规范施训、文明施训、安全施训,确保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任务。

动员会上,教官代表李明泽、赵卓和新生代表顾金龙、吴佳妮分别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