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送兵仪式

发布者:bwcadmin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729

9月25下午3点,我校在市开发区役前训练基地举行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送兵仪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兵办主任苗华山、我校党委人武部副部长韩朝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生龙、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和在学校驻地应征入伍的10名新兵参加了欢送仪式。送兵仪式由学校人武部国防教育科科长陈步伟主持。

欢送仪式上,来自学校体育学院、商学院、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院的10名大学生新兵均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奉献国防的志向,以及对学校培养、师长教导的感谢,他们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立志成才报国,争做合格军人。

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鼓励准新兵们入伍后好好在军队大熔炉里充分锤炼自己,收获健康强健的体魄和不屈不挠的意志。

苗华山和张生龙分别对大学生新兵表达了殷切期望与关怀,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指挥,勤奋学习,练出过硬的军事素质,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

最后,韩朝春代表学校人武部10名参军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主动请缨、投身国防、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爱国行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部队新环境,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珍惜军旅生涯这段经历,不忘初心,树立奋斗目标,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三是施展才华,用奋斗与奉献,谱写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赞歌。

送兵仪式上,参与送兵人员一起为入伍新兵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2021年是全面实施“一年两征两退”的开局之年,按照国防兵役法规和地方人武部门征兵工作整体部署,学校党委人武部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营造了参军报国、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党委人武部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不断创新征兵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鼓励更多优秀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