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综合管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bwcadmin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37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综合管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2019-2020年度校园安全综合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治安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主持。

戴斌荣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和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对做好校园安全综合管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突出安全防范为先,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夯实安全基础设施,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四是要抓住主要突出问题,进一步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率;五是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六是完善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狠抓安全制度落实。

戴斌荣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全局、任务繁重。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决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全校和谐稳定,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方忠宣读了“2019-2020年度校园安全综合管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19-2020年度校园治安积极分子的决定”的表彰决定,并与各二级学院、部门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校园安全综合管理暨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张桂华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对于安全工作要保持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促稳定、保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二是工作措施要再强化。要认清安全形势,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做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三是安全责任要再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明确安全责任,推进网格化管理,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群防群治的校园工作氛围。

会上,保卫处处长孔德根对2019-2020年度校园安全综合管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就2021年度校园安全综合管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