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者:bwcadmin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761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暑期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学校消防设施维保单位对新老校区开展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对新长校区消防控制室、南北泵房、学生宿舍、校园治安监控和通榆校区主楼消防控制室、北园地下泵房、师苑宾馆等消防设施以及治安门卫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实地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对消防供电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供水等设施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和测试,对安全隐患,做好登记,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安全。对部分送风阀老化、疏散指示灯具损坏、报警主机存在故障等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将继续严格遵循封闭校园管理工作机制。坚持校园监控指挥不间断巡查,切实发挥校园监控作用;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明确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做好巡查记录;完善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此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精准施策,特别要加大对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学生宿舍等重点领域和场所的排查整治,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校内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