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会

发布者:bwcadmin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94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612日下午3时,我校在新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盐城市亭湖区人武部部长常红旗、政委沈为民,亭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朱文锦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征兵工作联系人和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人武部部长曹海浪主持。

结合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实际,张桂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采取得力措施,精准有效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三要加强联系协同,形成大学生征兵工作有效合力。张桂华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通知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人武部门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创新方法,开拓前行,努力把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朱文锦就大学生征兵政治考核作了解读和说明。常红旗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程序、基本条件,复学升学、经济补助、就业优待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沈为民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在奋斗中燃烧青春,在军营中实现梦想。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征兵宣传公益片,校人武部工作人员发放了大学生征兵宣传手册,全场沉浸在爱国主义的教育和洗礼之中。

今年征兵工作期间,学校人武部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大学生收看大学生士兵故事分享会、播放征兵宣传片、建立有参军意向学生QQ群、发放征兵宣传单、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和悬挂横幅等形式,持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活动,营造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良好氛围。